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舟子诉老罗科技公司侵权获部分胜诉

2014年04月25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一中院终审认定老罗科技公司侵犯方舟子肖像权,但对侵犯姓名权的起诉予以驳回
(拼接图)方舟子与罗永浩。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方是民(笔名方舟子)与罗永浩名下的老罗科技公司及“土豆网”等公司对簿公堂,于近日终审获胜。北京市法院网4月25日公布了这一案件的信息。

  该官司的缘起是2012年夏季,老罗科技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罗永浩在北京的北展剧场举办了一场演讲,为“老罗英语培训学校”进行推广。在演讲的过程中,其打出的广告出现了方舟子的照片,并附有“打假斗士方舟子承诺终生免费监督质量的培训机构”的标语。

  这句标语和方舟子2011年的博文有联系。在那篇文章中,方舟子写到,“罗永浩声称想要我的‘打假斗士’名声为其英语培训机构做广告,我就代其写一条广告语:‘打假斗士方舟子亲自承诺终生揭露的英语培训机构下流品质-罗流氓保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