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加快整合各类保税区

2014年05月07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关总署发言人表示,2014年将出台整合方案,并统一改为“综合保税区”;但提醒称,并非所有企业均适合入区发展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中国有各类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113个,总规划面积达到441.1平方公里,分布在除青海、西藏、甘肃外的28个省份。2014年,海关总署将出台保税区整合方案,并统一命名为“综合保税区”。

  5月7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就此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2013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同比增长迅速,但由于“政策功能不统一”、大多“以制造业为主”、“生产性服务业缺乏政策支持”等,发展受限,亟待整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