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失独家庭再维权 对卫计委提出行政复议

2014年05月08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在4月25日做出的“对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给予国家行政补偿没有法律依据”表态,全国各地两百多失独家庭的代表姜丽向卫计委再次提出了行政复议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5月7日上午,针对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下称国家卫计委)在4月25日做出的“对独生子女死亡家庭给予国家行政补偿没有法律依据”表态,全国各地两百多失独家庭的代表姜丽向国家卫计委再次提出了行政复议。

  来自辽宁的姜丽今年59岁,她唯一的25岁儿子在2008年因车祸去世。姜丽于2009年走上了维权的道路。和姜丽具有相似经历的家庭不在少数。早在2012年6月,全国100多名失独者向原国家计生委递交了《关于要求给予失独父母国家补偿的申请》,该申请随后得到了2000多名失独者的签名支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