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警告2050年中国失独家庭将超过1100万

2013年03月04日 23: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人口学者王广州测算指出,2010年,中国失独家庭达100万;如现行生育政策不变,到2050年,中国累计死亡独生子女超过1100万人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始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一胎政策,30多年来制造了上亿个独生子女家庭。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的“失独家庭”,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群体。

  近日,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广州在北京大学举行的“中国人口政策改革研讨会”上指出,经分析推算,2010年,全国累计死亡独生子女超百万。如果现行生育政策不变,到2050年,中国累计死亡10岁及以上独生子女将超过1100万人。

  王广州介绍,上述结论是以1990、2000、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为基础,通过抽样调查数据和计算机仿真模型估算得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