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需求加剧湄公河红木滥伐

2014年05月12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组织环境调查署基于其过去十年的一手调查材料认为,中国不断壮大的富有精英阶层,及其对高档明清仿制红木家具的欲望,正驱动大红酸枝非法贸易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5月12日,国际组织环境调查署在泰国曼谷发布报告称,过去十年间,中国的奢侈红木消费驱动着湄公河流域的非法血腥贸易,将受国际公约保护的濒危树种大红酸枝推上灭绝之路。

  上述观点出自环境调查署的最新报告《灭绝之路:正在毁灭湄公流域大红酸枝的腐败和暴力》。该报告以珍稀树种大红酸枝为例,回顾了湄公河流域大红酸枝出产国的非法采伐及国际间贸易。

  报告称,中国不断飙升的需求正在快速消耗湄公河地区、印度、马达加斯加、中美洲和非洲的红木资源,并催生以腐败、暴力为特征的国际性犯罪贸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