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面临癌症危机 六成与环境有关

2014年04月16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柳叶刀》发文称,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三国新发癌症病例占全世界46%。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病例发生在中国,中国每五个死者中就有一个死于癌症
长沙嘉桐街一旅店里住的患者全都是女性,大都患有宫颈癌。 杨旭/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近日,全世界超过40个肿瘤研究专家联合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发文公布中国、印度和俄罗斯三国的癌症防控情况。根据报告,这三国新发癌症病例占全世界46%,癌症死亡人数占全世界52%,几乎是英国和美国的两倍。癌症已让这些国家面临巨大经济和人力资源损失。

  其中,中国的情况最为严峻。领衔此项研究中国部分的研究者、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Paul Goss指出,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癌症死亡病例就发生在中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