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垃圾焚烧厂邻避运动始末

2014年05月13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邻避运动
梳理此番风波始末可以发现,官民沟通不畅,公民对政府的不信任、对污染项目的天然恐惧等问题若无良策化解,类似事件不会根绝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杭州市公安局官网发布最新消息,杭州警方已于5月12日拘留53名犯罪嫌疑人,并对7名在网上散布谣言人员作出拘留5至10天的处罚。

  一场反对垃圾焚烧项目的邻避运动正趋平息。梳理此番风波始末可以发现,官民沟通不畅,公民对政府的不信任、对污染项目的天然恐惧等问题若无良策化解,类似事件不会根绝。

  风波起于“秘密开工”

  这场风波始自5月7日。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村民通过微信获知有车辆运输机器要进村,“垃圾焚烧发电厂秘密开工”的消息由此在中泰乡24个行政村中流传。当晚9点,上万居民聚集在拟建垃圾焚烧厂的地点,并打出“坚决反对杭州中泰乡建垃圾焚烧厂”的标语。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