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莎朗·列文:中国高危人群艾滋疫情严峻

2014年05月14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总体上是一个艾滋病低流行国家,但将男男性行为人群、注射吸毒者和女性性工作者等艾滋病感染的关键高危人群的感染率纳入考虑范围就会发现,部分地区特定人群的艾滋疫情已相当严重
2010年12月1日,白宫挂红丝带关注艾滋病。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2014年国际艾滋大会联席主席莎朗·列文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部分地区特定人群的艾滋疫情形势严峻,针对艾滋病的响应工作需更有针对性。

  中国总体上是一个艾滋病低流行国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数据显示,中国的艾滋病病毒总体感染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平,感染者估计只占总人口的0.058%。但在一些地区的特殊人群中,艾滋病感染率较高。

  莎朗·列文分析说,总体上,中国只有78万左右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感染率不足1%,但是分析艾滋病流行情况不能只看全人群感染率这一个指标。当男男性行为人群、注射吸毒者和女性性工作者等艾滋病感染的关键高危人群的感染率纳入考虑范围,就会发现,部分地区特定人群的艾滋疫情已相当严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