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研新成果有望阻断艾滋病性传播

2013年11月2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科学家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艾滋病疫苗策略,并在以中国猕猴为模型的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12月1日是全球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此之际,中国科学家团队研发出一种新型艾滋病疫苗策略,并在以中国猕猴为模型的动物实验中取得成功。

  这项研究由清华大学张林琦、香港大学陈志伟和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陈凌等研究者合作完成。论文近期在国际病毒学权威期刊《病毒学》(Journal of Virology)发表。

  业内认为,这项研究如能最终进入临床试验并证实有效,将对阻断和减缓艾滋病毒通过粘膜途径感染(性接触)在普通人群中的流行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