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派出工作队展开转基因大米调查

2014年05月1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某境外组织13日发布报告称,在武汉抽样大米调查中,发现3成样品含转基因成分,引起社会舆论关注。湖北省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迅速作出反应,对此报告中提到的抽样地点派出了工作队,第一时间进行转基因大米调查

  据新华网5月15日消息,某境外组织13日发布报告称,在武汉抽样大米调查中,发现3成样品含转基因成分,引起社会舆论关注。湖北省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迅速作出反应,对此报告中提到的抽样地点派出了工作队,第一时间进行转基因大米调查。与此同时,报告中涉及的华中农业大学对报告中的结果提出质疑。

  湖北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邓干生14日告诉记者,自去年开始,农业部和湖北省就开始对省内的水稻种子以及大米等进行转基因抽检。到目前为止,抽取的水稻种子、植株、大米等样品1300多个,检测结果尚未发现一例样品含有转基因阳性成分。对于某境外组织在武汉的15例样品中发现了4例转基因大米的“高概率事件”表示关注和重视。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