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出台网络安全审查制度

2014年05月22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关系中国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系统,其技术产品和服务应通过网络安全审查;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将不得在中国境内使用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下称国信办)近日表示,中国即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中国用户合法利益。该项制度规定,关系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系统所使用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应通过网络安全审查。

  国信办发言人姜军指出,网络和信息技术产品是否安全、是否可控,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长期以来,少数国家政府和企业利用自己产品的“单边垄断”和技术“独霸”优势,大规模收集敏感数据,不但严重损害了广大用户的利益,而且对其他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