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监总局:2013年亿元GDP死亡率降至0.124

2014年05月22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全国生产事故死亡人数为6.9万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生产安全水平仍有差距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3年,中国亿元GDP死亡率下降至0.124,全国生产事故总起数为30万起,死亡人数由13万余人下降至6.9万人。

  5月22日,在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如上数据。

  所谓“亿元GDP死亡率”,是指每产出1亿元GDP过程中,因安全事故导致死亡的人数。换算成人民币后,英国亿元GDP死亡率为0.02,日本为0.05,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在0.04至0.06之间。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生产安全水平仍有差距。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