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2013年央企生产事故较多

2014年01月09日 12:10
有些央企安全隐患排查不认真,工程项目层层成转包使最终承揽单位资质不足,对内部事故缺乏查处,地方政府难管央企巨无霸

  1月9日上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关于“11.22”黄岛爆炸事故时指出,“去年一年中央企业发生的事故比较多,暴露的问题也比较多。”

  黄毅表示,黄岛事故所暴露出的中央企业在安全事故中存在的问题,引起了安监总局的高度重视。他列举了这起事故主要暴露的央企安全管理问题,有四项:

  一是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对隐患的排查治理有的不认真,特别是总部对于下属企业的安全监管还存在漏洞。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