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为集体户口结婚生子“松绑”

2014年05月2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政府发文规定,“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口挂靠人员在办理婚姻登记和计划生育服务证等手续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应当及时为其提供户口卡,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广州,因人才市场在提供户口卡时设置种种条件,大批集体户口青年无法顺利办理婚姻登记和计生服务等手续。这一困扰广州数十万人的难题正由市政府出面予以解决。

  5月21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我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口挂靠人员办理婚姻登记和计划生育服务证有关问题的通知》。

  该文件规定,“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口挂靠人员在办理婚姻登记和计划生育服务证等手续时,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应当及时为其提供户口卡,不得以各种理由拒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