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白培中案被重新调查 迷雾依旧

2014年05月2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因家中遭劫备受关注的山西焦煤原董事长白培中,最近被重新调查。亦有当年办案的警方人士受牵连
资料图:原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培中。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欧阳艳琴)多个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曾因家中遭劫备受关注的山西焦煤原董事长白培中,最近被重新调查。

  白培中大约是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被调查后一周左右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的。有太原接近官方的人士透露,白培中在山西公安系统的胞弟最近也被调查,曾负责侦查白培中家中被劫案的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亦有人受牵连。

  金道铭在山西省为官8年,官至省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今年2月27日,中纪委通报,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相关报道参见:金道铭的红颜白手套)此后有媒体报道,金道铭牵涉当年备受关注的白培中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