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布局 有望加薪

2014年05月28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各地探索的形式有年薪制、薪酬总额控制、全员预算管理等,将“适当提高”薪酬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妍)公立医院医务人员的薪酬制度多年来备受诟病。据财新记者了解,有关主管部门正在酝酿改革,医生工资条上的收入有望提高。

  5月24日,在由健康界传媒与北京协和医学院联合主办的“发现最佳医疗实践——21世纪医院院长峰会•2014”上,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透露,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医务人员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目前各地探索的形式有年薪制、薪酬总额控制、全员预算管理等。

  梁万年表示,医务人员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才能有尊严,医生薪酬制度改革是改革的重要环节。“必须要承认医务人员的特殊性,要承认医疗行业是一个高风险、高情感、终身学习、要求硬的行业,医务人员的薪酬必须要适当地提高,要和行业风险、贡献相适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