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县公立医院将推编制备案制 促自由流动

2014年05月28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身份管理逐渐走向岗位管理,定岗不定人,能进能出、能上能下”

  【财新网】(记者 李妍)受制于医生事业单位编制的束缚,医生多点执业始终在公立医院的反对阻力下难以推开。这一羁绊有望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当中率先打破。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5月24日在“发现最佳医疗实践——21世纪医院院长峰会•2014”上表示,今年推出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特别提出实行编制备案制度,医生可成为社会人,实现自由流动。

  梁万年表示,“这是从身份管理逐渐走向岗位管理,定岗不定人,能进能出、能上能下。在此基础上,要健全医疗卫生人员的社会保障体系,逐渐让医务人员从单位人变成社会人,让医生的自由流动有强大的保证。人事制度的改革不推动,其他改革就很难推动起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