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宁夏启动“单独两孩”政策

2014年05月2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这标志着“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宁夏落地

  据新华社5月29日消息,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这标志着“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宁夏落地。

  《决议》称,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5月28日起,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具体政策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宁夏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宁夏的“单独两孩”政策,在独生子女的认定方面,增加了再婚和收养部分的特殊家庭;政策出台之前已享受独生子女方面的奖励不予退还;流动人口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只要一方户籍所在地已经启动这项政策,就可以申请再生育。其他具体实施细则还在制定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