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地菁英青睐香港国际学校(上)

2014年05月30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内地的教育制度长期备受批评,香港城市的相对国际化,且与内地有地缘接近性,再加之香港国际学校的学费较比内地便宜,不少内地菁英的子女越来越多地被送到香港读书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王端)在香港岛南区的数码港,这里风景如画,亚洲首富李嘉诚幼子李泽楷早年曾在这里兴建起无敌海景豪宅贝沙湾,就在贝沙湾旁边,坐落着一座新兴不久的国际学校——弘立书院

  尽管只有10年的历史,但弘立书院因为着重中英文双母语教学,颇受内地菁英的青睐。如果你愿意支付一笔不菲的学费,且一家人顺利通过面试,你的小孩就可以与内地互联网的领军人物以及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的后代成为校友。

  弘立书院只是一个个案,由于内地的教育制度长期被诟病,香港城市相对国际化,且与内地有地缘接近性,再加之香港国际学校的学费较比内地便宜,因此不少内地的菁英近年愿意把子女送到香港的国际学校读书学习。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