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反恐体系解读:行动与情报并行

2014年05月23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的反恐行动体系以国家安全委员会为核心,下辖管理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公安、安全、武警、军队、外交机构等职能部门。还将建立相关的国家反恐情报中心

  【财新网】(见习记者 薛健聪)5月22日发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的爆炸,是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在中国造成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袭击,31人死亡94人受伤。

  近年来暴恐袭击接连不断,中国现有的国家安全体系架构尤为引人关注。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的反恐行动体系以国家安全委员会为核心,下辖管理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后者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担任组长,工作地点设于公安部。副组长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担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