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金砖五国20年卫生绩效中国最佳

2014年06月04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报告称,五国之中,中国表现最佳,但相对于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卫生绩效增速仍然偏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孔令钰)世卫组织发布报告称,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在1990到2011年间,相对卫生绩效差异明显。巴西的相对卫生绩效有大幅提高,印度改善较缓,而南非和俄罗斯出现卫生绩效的大幅下滑,并显示出性别上的显著不平等。

  五国之中,中国表现最佳,但相对于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卫生绩效增速仍然偏低。

  该报告题为《过去20年间金砖国家的相对卫生绩效:赢家和输家》。WHO认为,研究金砖五国的卫生情况,对于了解全球健康问题至关重要——五个国家占全球25%的国民收入、超过40%的人口,和约40%的疾病负担。这意味着,金砖五国中任一者的卫生状况,都是全球健康问题的重要变量。例如2012年,印度仍有2.17亿人口营养不良,南非有610万人感染艾滋病、为全球感染艾滋病人数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