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批评中国烟盒健康警示效果差

2014年04月0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认为中国相关警示仅限于文字方面,远未达到要求,起不到足够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烟草控制政策评估项目(ITC项目)日前发布《中国的烟草健康警示——有效性的证据和对行动的指导意义》,该报告认为中国现行纯文字健康警示效果不佳,敦促中国加快实施烟盒图形健康警示。

  报告指出中国在烟草健康警示方面存在没有做到有效轮换、标志不明确醒目、没有采用图形方式、不在烟盒上部、没有提供戒烟建议等不足,认为中国相关警示仅限于文字方面,远未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11条的要求,几乎起不到足够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