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英设专家组共同应对城市空气质量

2014年06月05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伦敦和北京的空气质量存在共同问题,中英两国成立高层空气污染咨询小组。目前两城市在化学、气象学和流行病学分析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财新网】(特约作者 David Fowler)这是自李克强总理承诺向污染宣战以来首个世界环境日。全世界都听到了此项承诺。中国如何应对环境挑战将是未来二十年中典型的经济和资源课题之一。英国仍然在努力解决其自身的空气污染问题,虽然其规模与中国不同。我们所面临的许多问题是相似的,因此,我们有很大的机会来互相学习。

  作为空气污染方面的专家,自2010年以来我访问过北京四次。每次访问我都是乘飞机从西北部进入中国,使我看到随着旅程接近华北平原和北京,烟雾逐渐增加。在我访问期间最晴朗的日子里,整个城市清晰视界源于西郊山林。在这些相对晴朗的日子里,PM10浓度为30-50 μg/m3,高于伦敦的平均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