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终审获刑14年

2014年06月06日 2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参与案件辩护工作的律师均表示,此案是一起典型的民营企业部分股东利用公权力插手公司股东经济纠纷,以刑事手段夺取公司控制权,并谋取巨大利益的案件
资料图:时任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

  【财新网】(记者 王婧)堪称豪华的律师团最终没能改变真功夫餐饮有限公司(下称“真功夫”)前董事长蔡达标的命运。2014年6月6日,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身穿囚服、戴着手铐的蔡达标迎来了他的终审判决:法院维持一审判决,认定蔡达标犯职务侵占罪和挪用资金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蔡达标,是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真功夫的创始人,亦是真功夫的两大股东之一。另一位大股东,是其前妻的弟弟潘宇海。蔡达标和潘宇海两人为争夺公司控制权,长期缠斗,该案由司法机关立案,与婚姻前后双方家族矛盾有关。(相关报道参见:《审判“真功夫”》、《真功夫蔡潘之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