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完成“十二五”减排目标有难度

2014年06月1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已经过去的三年中,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率,分别只完成五年总任务的54.3%和20%,两项指标均不能满足进度要求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我国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尚有难度。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6月10日召开的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作出上述表示。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节能减排目标,到2015年单位GDP能耗下降16%;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7%。解振华认为,从过去三年完成的节能减排进度看,要实现上述既定16%和17%的下降目标还需付出艰苦努力。

  “十二五”已经过去三年时间,理论上应该完成60%的减排进度。而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前三年中,全国单位GDP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累计下降9.03%、10.68%。

责任编辑: 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