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某些问题愿意妥协和平衡

2013年11月22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对气候变化和解决大气污染,两个措施一起使劲,对两个目标的实现都十分有利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莉娜 杨富强)“我们的态度是灵活的,也愿意在某些问题上做出妥协和平衡。”11月21日下午,华沙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与部分中外NGO代表的会面时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这个基本条件没有变。中国持开放的态度,愿意跟所有的国家进行磋商谈判。

  华沙气候大会的谈判已进入第二周,进入了密集协商谈判的紧张阶段。尽管第一周波澜不惊,第二周的高级别谈判加快了步伐,但很多问题陷入了停顿的状态。这次谈判中最大的一个焦点,是资金问题。在基础四国的会议通告上和中国代表团临行前接受媒体的采访,都表示出华沙谈判大会应该是一个落实的大会,特别强调要落实2013年到2015年的资金。但目前尚未有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