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人均GDP区域差距未缩小

2014年06月1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中国地区间人均GDP、人均拥有财富水平等指标并未缩小;自贸区的设立要积极稳妥和充分论证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中国的不同区域仍有较大的差距,强化区域政策尤为重要。6月10日,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国新办发布会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范恒山表示,目前,中国各区域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地区间的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人均拥有财富的水平等重要指标,差距没有明显缩小,“有些方面可能还在扩大”。因此,强化区域政策的制定和实施非常重要。

  范恒山介绍,十八大后,区域发展更加注重东中西部、沿海和内地的联动,如构建跨区域大交通大流通、推动产业梯度发展等。大江大河沿线、陆路交通干线的发展也得到重视,如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以及陇海—兰新铁路、哈大铁路。此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都面临区域一体化问题。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