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争夺口服丙肝药市场 默沙东巨资收购Idenix

2014年06月10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默沙东加强丙肝药物研发实力,耗资38.5亿美元收购Idenix,该企业有两种丙肝药剂药剂已获美国FDA全口服方案突破性疗法认定,未来与吉列德科学两争天下

  【财新网】(记者 李妍)6月9日晚,药业巨头美国默沙东制药国际集团公司(Merck & Co., 在美国与加拿大称为默克MERCK)宣布,将以耗资约38.5亿美元(约合每股24.5美元)的价格收购Idenix。目前该交易已获双方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完成。

  Idenix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位于美国麻省,主要从事人类病毒性疾病的药物发现和开发。新一代口服抗病毒疗法多用于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的治疗。目前,Idenix有3个HCV药物处于临床开发阶段,这些药物均有被纳入开发全口服、泛基因型固定剂量组合方案的潜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