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对20家医疗机构开出罚单

2014年06月15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15日通报称,该委向20家医疗机构开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对相关违法收费行为进行处罚,合计处罚金额1079万元。被处罚单位中,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涉及违法收费项目达27项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广东省发展改革委15日通报称,该委向20家医疗机构开出行政处罚告知书,对相关违法收费行为进行处罚,合计处罚金额1079万元。被处罚单位中,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涉及违法收费项目达27项。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检查发现,医疗机构主要存在擅自自立项目收费、提高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扩大范围收费等违法收费问题。

  在通报的案例中,违规行为形式多样,有的医院对学龄前儿童、高校及中小学学生体检超出规定标准5倍收取体检费;有的医院违规自定项目和标准向患者收取体温计、识别带、服药杯、体检表等费用;部分医院对需要输液的病人通过多记注射器等一次性医用耗材数量方式重复计价收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