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20家乱收费医疗机构被罚千万

2014年06月1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等公立医疗机构被罚;有的医院对学生收取超出规定标准五倍的体检费;部分医院多记注射器耗材数量,重复计价

  【财新网】(记者 周天)医疗机构乱收费问题长期饱受诟病。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开出罚单,对20家医疗机构的违法收费行为处以1079万元罚金。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等公立医疗机构被罚,后者涉及违法收费项目达27项。

  广东省发改委表示,上述医疗机构主要存在五种违法收费问题。

  一是自立项目收费。在国家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外,擅自设立医疗服务项目和自定标准收费。例如,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违规向患者收取体温计、识别带、服药杯、体检表等费用。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