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职招生困难 专家认为政策需调整

2014年06月16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教改
中职招生比例近年逐渐下滑,达不到“中职与普高的比例大体相当”的要求;专家称,行政性要求的效力可持续性不强,职业教育招生政策需调整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教育部首次明确,将重点督查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职普比例低于45:55的地区。对此,专家认为,行政性要求的效力可持续性不强,职业教育招生政策需顺应实际做出调整。

  根据相关政策,各地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的比例应大体相当,国务院2002年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即提出如上要求。2010年公布的《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则明确,普高和中职学校的招生规模上要大体相当。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