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正在查处幼儿园集体喂药事件

2014年03月1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通报西安、吉林两起幼儿园集体喂药事件;要求各地对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实行拉网式排查,4月15日前把排查结果上报教育部、卫计委

  【财新网】(记者 闻静)教育部网站3月18日通报称,陕西省西安市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和鸿基祥园幼儿园、吉林省吉林市高新区芳林幼儿园,违规给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病毒灵”,严重违反了教育部、卫生部相关规定,社会影响严重,有关部门正在依法依规查处。

  通报要求,各省级教育和卫生部门严格规范幼儿及中小学生健康服务管理。因常见疾病防治需要而组织的集体服药,必须经过专家论证、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商同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制订详细的防治方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