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欧盟预计超额完成2020年减排目标

2014年06月17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环境署执行总监汉斯•布鲁尼克斯(Hans Bruyninckx)表示:“欧盟已经论证了经济增长与温室气体减排并不矛盾。政策是成功的关键所在,我们如果想要走得更远,取决于各国是否有建设低碳、能源安全社会的路线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怡婷)欧盟近日向联合国提交其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最终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欧盟各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比上一年减少5900万吨,下降1.3%,相比于1990年,整体下降了19.2%,已十分接近欧盟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20%的目标。

  自1990年以来,欧盟的温室气体总共减排1082兆吨,超过意大利和英国2012年的排放总量之和。此前,欧盟15个成员国已经超额完成了《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08-2012年)的减排目标。在第一承诺期期间,不考虑《京都议定书》灵活交易机制提供的碳汇或额度的情况,上述15个国家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排11.8%,超过了规定的8%。这期间的减排绝对值也超过了西班牙2012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