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严控新增用地不会抬高房价

2014年06月2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品房用地的供应除了新增用地,主要依赖存量土地,一线城市商品房用地的主体就是存量建设用地
北京,国土资源部。 吴宏/CFP

  【财新网】(记者 周天)“2014年起,将逐年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安排,重点减少东部地区新增用地计划安排”,“对三大城市群的用地以存量为主,要把大城市控制住”。6月19日,国土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在该部举行的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中国首部针对土地节约利用的规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规定》(下称《规定》)。其中提出,对建设用地实行总量控制,必须“有效控制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引发公众对房价上涨的担忧。

  对此,董祚继表示,“严控特大城市用地不会抬高房价”,房地产市场调控是短期行为,而《规定》是长期土地政策。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