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81.5岁

2014年06月27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18岁组户籍居民人群健康期望寿命为40.17剩余年,即京籍18岁人群可在完全健康的状态下生活约40年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2013年,北京市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为81.51岁,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放缓。6月26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的《2013年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下称《报告》)反映如上数据。

  《报告》显示,2013年,北京市户籍居民人均期望寿命比上年增长0.16岁。2011年至2013年,这三年的增量分别为0.31岁、0.23岁、0.16岁,放缓明显。

  人均期望寿命,由现阶段的死亡率、婴儿死亡率等数据计算得出,反映了一定年代的社会政治经济条件、自然环境条件、医疗卫生水平、生活水平等状况,是世界公认的衡量国家或地区人口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