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能源局一副司长家藏上亿现金

2014年05月19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带走调查,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清点时烧坏四台点钞机

  【财新网】(记者 闻静)

  一. 本周主题:副司长家发现上亿现金

  5月15日,财新网刊发报道,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魏被带走时,家中发现上亿现金,执法人员调去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了4台。

  业内人士认为,魏鹏远被调查或许与他在煤炭司负责的项目改造、煤矿基建的审批和核准工作有关。

  目前,尚无从得知魏家中上亿现金的来源。关于巨额现金和点钞机的桥段,已经引起公众的热烈讨论。

  《新京报》计算 ,魏鹏远任副司长近6年,“若1亿属实,相当于日‘进账’47619元”,这相当于北京201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18倍。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