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收支缺口逐年扩大 北京酝酿地铁涨价

2014年07月08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收入由2007年的11.75亿元增至2013年的32.23亿元,增长1.7倍。但运营支出由2007年13.44 亿元增至2013年的66.84亿元,增长4倍,收支缺口逐年扩大;2013年,北京对公共交通的补贴超过200亿

  【财新网】(记者 周天)北京地铁素以廉价和拥挤著称,但这种“廉价公共交通”时代或将结束。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宣布,于7月3日至20日,就北京公共交通票价改革问题,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北京市发改委称,将根据这些意见建议,统筹考虑首都城市性质、人口资源环境状况及特大型城市交通发展规律等因素,按照坚持公益性等原则,研究出北京市公共交通票价改革方案,并“适时提交价格听证会讨论。”

  早在今年3月份,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磊就公开表示,下半年将对公共交通出行系统的票制票价进行调整,实现公交车和地铁“多坐多付费,少坐少付费”。同时,为降低上班族的负担,将会设置较多的票制形式,比如会推出周票、半月票、月票、季票等,避免上下班通勤成本过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