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发布将常态化

2014年07月09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记者获悉,最高检日前出台暂行办法,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及时公布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大要案进展情况。这标志着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发布将走向常态化

  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今年以来,一批省部级官员以及国家能源系统多名官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信息的公布引发舆论强烈反响。记者获悉,最高检日前出台暂行办法,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及时公布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大要案进展情况。这标志着职务犯罪大要案信息发布将走向常态化。

  暂行办法指出,职务犯罪大要案的发布范围包括省部级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厅局级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县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重大责任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等产生重大社会影响事件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需要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外发布的其他职务犯罪案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