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普遍两孩政策尚无时间表

2014年07月1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1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人口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保护、环境利用等方面的变化,生育政策会作出调整,但我国人口多的基本国情目前不会改变,普遍实施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还没有时间表

  据新华社7月10日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10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人口发展态势、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保护、环境利用等方面的变化,生育政策会作出调整,但我国人口多的基本国情目前不会改变,普遍实施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还没有时间表。

  杨文庄说,进入本世纪以来,我国人口形势发生了重大的转折性变化,但我国人口多这个基本国情目前还不会改变,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沉重压力还不会改变,人口与资源环境的这种紧张关系还不会改变,所以要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