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优先解决存量转移人口落户

2014年07月0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陈锡文估算,中国农村流出人口的总量在3亿人左右,但能够解决落户的至多能达到2亿,居住证制度在今后还将长期存在

  【财新网】(记者 周天)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透露,户籍制度改革的原则是优先解决存量,让进城时间长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再解决增量。同时,在不同类型城市实行差别化落户政策。

  陈锡文是在卫计委7月5日主办的“新型城镇化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还透露,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历经四次审议,都原则性通过,在经过适当修改后,很快就会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