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申请再生育的单独夫妇超27万对

2014年07月10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5月31日,全国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单独夫妇共有27.16万对,已批准的有24.13万对

  据国家卫计委官网消息,7月10日,国家卫计委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单独二胎的实施情况。在会上,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杨文庄司长称,目前,除西藏、新疆外的29个省(区、市)已依法启动实施了单独两孩政策。其中,浙江省于今年1月17日启动实施,是全国最早的省份,最晚实施的是河南省。据统计,截至5月31日,全国提出再生育申请的单独夫妇共有27.16万对,已批准的有24.13万对。

  同时,在场的湖北卫生计生委主任杨云彦称,截止5月31日,湖北省统计符合条件的单独两孩家庭62.94万个,申请二孩生育10958人,占符合条件的1.74 %,已领证6920人,已生育3852人,从单独生育情况来看,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对我省2014年人口出生总量影响轻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