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学杂志:减少粮食浪费可供养30亿人

2014年07月2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研究表明,投入更少的粮食用于生物燃料生产和牲畜喂养,革新部分地区粮食生产方法,能额外养活全球30亿人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日前,美国《科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减少粮食浪费是实现粮食安全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只要部分国家改善粮食生产方式,就能额外满足全球30亿人口的粮食需求,并减少对环境的损害。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立大学的生态学家保罗·韦斯特,与美国环境工作组、哈佛大学环境中心等机构联合研究发现,过多的粮食被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和喂养牲畜,造成大量的粮食浪费。在美国中西部等地区,这种现象尤其明显。

  保罗·韦斯特和他的同事们的研究,主要关注人类日常饮食结构与粮食浪费的关系。他们分析了大量的数据后发现,喂养牲畜需要的热量远超其所供给人类的热量,这意味着有许多热量都被浪费了。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