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生二胎被停职 西安女教师状告教育局

2014年07月2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至少有河北、辽宁、安徽等16个省份明文规定企事业单位人员若违反计生政策,最高可解聘以示惩罚

  【财新网】(记者 蓝方)生二胎被停职、停薪的案例并不少见。但随着公民权利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劳动者选择以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劳动就业权

  2014年7月11日,陕西省西安市的小学女教师王敏(化)将其工作单位西安市未央区白花村小学及未央区教育局告上法庭。王敏认为两被告因其生二胎而对她停薪、停职的行为,侵犯了她的劳动就业权益,要求恢复工作、补发工资并进行经济补偿。

  王敏从1999年开始从教,持有教师资格证,也有未央区教育局事业单位编制。2006年,她调至未央区白花村小学,担任五年级数学老师。2013年6月,已有一个女儿的王敏,生下了她的第二个孩子。两个多月后的8月29日,她到学校上班时被告知因“超生问题”,其人事关系已被退回未央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