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玉门鼠疫解除隔离 近年疫情均被控制

2014年07月24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23日下午玉门鼠疫隔离区的部分隔离点就已经开始解封,151名被隔离者留验9天后并未出现异常症状,未发生新增确诊和疑似鼠疫病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 见习记者 薛健聪)持续了9天的玉门鼠疫疫情终于缓解。7月24日零时,甘肃省玉门市鼠疫疫区隔离区解除隔离封锁。

  来自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消息说,玉门市人间鼠疫疫情隔离区处理已按标准全部完成,玉门市老市区、赤金镇、赤金镇西湖村、疫点牧场4个隔离区全部达到解除隔离条件。151名被隔离者留验9天后并未出现异常症状,未发生新增确诊和疑似鼠疫病例。

  玉门市政府行政办公室赵姓副主任告诉财新记者,7月23日下午玉门鼠疫隔离区的部分隔离点就已经开始解封,一些被隔离者因与患者没有过于亲密的接触且各项体征均正常,回到家中隔离。当晚,隔离区内的居民便可自由通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