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应将农房交易纳入法律框架

2014年07月28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其仁最近曾连续就中国土地领域的法律及政策变迁撰文,阐述农村土地及房屋交易怎样从合法成为非法,其中部分法律法规条文涉及违宪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 记者 汪苏)“在土地、房屋领域,社会紧张已经达到一种地步,应该耐心地去寻找利益平衡的机制,然后把它升格为正规的法律政策。不能改革开放发展城市化,很多人都变成‘非法’。”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7月26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8次季度报告会上表示。

  周其仁最近曾连续就中国土地领域的法律及政策变迁撰文,阐述农村土地及房屋交易怎样从合法成为非法,其中部分法律法规条文涉及违宪。他在报告会上再次指出,目前一些法律法规的效力值得检讨。而改革要尽最大的可能把多数人纳入到法律框架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