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首次披露社会抚养费审计情况

2014年07月30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两年,广东全省22个县共征收社会抚养费逾24亿元;审计发现有征收单位截留社会抚养费,也有的未下达征收决定书就征收社会抚养费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虹岑)广东省审计厅昨日(7月29日)首度披露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审计调查情况,审计结果显示:全省22个县在2012、2013两年中,共征收社会抚养费24.52亿元。审计亦发现部分地方政府部门未按规定征收社会抚养费,以及征收管理违规、管理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广东省审计厅厅长蓝佛安昨日在省人大会议作工作报告时,披露以上情况。

  蓝佛安表示,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存在违规问题。例如,有7个县21个乡镇和征收单位截留社会抚养费3749万元;有1个县部分乡镇未及时上缴社会抚养费约971万元;另有部分征收单位为完成征收考核任务,利用借款等其他资金,垫付社会抚养费729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