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扩张校园足球 学者认为不切实际

2014年08月02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接棒”主管校园足球,意在“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但学者认为校园足球目标应为助力学生强身健体、全面发展,称短时间扩张规模操作难度相当大

  【财新网】(记者 石睿)校园足球主管部门易主,教育部“接棒”,计划3年将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数量增加3倍,意在“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但学者并不认可其设定目标,称现行升学制度不变,校园足球难逃功利驱动。

  校园足球的最终目的

  近日,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公开表示,将重点推进校园足球,计划用3年时间把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数量增加3倍,由目前的5000余所扩展到2万所;并从今年起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足球人才成长通道,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