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堰塞湖处理难度:牛栏江将超唐家山

2014年08月07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堰塞湖宽753米,高度平均为90米左右,已存水超过5000万立方米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 田园)目前水位仍在上涨的牛栏江堰塞湖,成了云南鲁甸地震后,当前次生灾害中最为严峻的考验。据称,对该堰塞湖的处理难度,将超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唐家山堰塞湖。

  8月3日的云南鲁甸地震,引发正在建设的红石岩水电站上游河段一处山体滑坡(位于鲁甸县火德红乡红石岩村),造成纸厂乡江边村区域内牛栏江堵塞形成堰塞湖。

  该河段水位急剧上涨,并由于连日的降雨,导致牛栏江堰塞湖的水位迅速上升。8月4日下午,水流最大的时候,堰塞湖的水位以每小时1.1米上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