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省14年首次调整高校学费 最高涨幅超80%

2014年08月08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办学成本增加,学费上涨有其合理性,但如此大幅度的上涨,高校必须给学生、家长交出一本透明账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弘毅)近期,国内先后有多个省份调整了普通高校的学费标准。普通专业本科学费大多从目前3000至4000多元上涨到4000元以上,其中浙江省个别工科类、医学类专业的本科学费,将从目前每生每学年3600元,最高涨至6670元,涨幅达85.28%。 各省公布的调价标准均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在标准调整前入学的学生不受影响。

  从2013年起,福建、广西、湖南、山东、天津、江苏、贵州、浙江等地陆续公布普通高校学费调整标准。财新记者注意到,这是2000年以来国内各省首次大规模调整高校学费标准。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随着办学成本增加,学费上涨有其合理性,但如此大幅度的上涨,高校必须给学生、家长交出一本透明账单,否则学生学费负担沉重,将再次成为教育话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