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试验药物或将在利比里亚使用

2014年08月13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8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总部日内瓦公布了针对埃博拉试验性药物的伦理审查结果,认为在此次埃博拉疫情中,向病患提供未经批准的试验性药物合乎医学伦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 盛梦露)利比里亚政府宣布,试验性埃博拉治疗药物ZMapp的样品试剂将从美国运往利比里亚。

  8月12日CNN报道了上述信息,并称这是由于上周五(8月8日)利比里亚总统向美国总统提出请求,并获得了白宫和美国食药监督管理局的批准。

  据悉,试验性药物ZMapp并未经临床验证,但在美国已经用于治疗。此前两名美国医务人员在利比里亚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被接送回国接送治疗,在使用ZMapp后两人情况好转,让这种试验性药物名声大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